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ESPN:魔兽只是二当家 有好筹码定交易他


  ESPN专栏作家LZ-葛兰德森今日撰文批评德怀特-霍华德并没有担当起领袖的重任,他表示,尽管霍华德可能是球队最好的球员,但霍华德只是个二当家,如果魔术队可以用霍华德换来真正的1号人物,他们肯定会交易霍华德。具体如下:

  在霍华德还是高中生的时候,我就和他有过会面。那时候,关于他从高中直接参加NBA选秀的讨论甚嚣尘上,当我有机会面对他的时候,我问了他是否会跳过大学直接参加NBA选秀,他微笑着告诉我:"我不知道"。

  当时我认为他在撒谎,他怎么能不知道?但看过霍华德在交易截止日前那无休止地滑稽闹剧,我明白了霍华德当年没有撒谎。在看到他召开了一个不必要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不会离开魔术队后,我有种感觉——霍华德仍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在过去的几个月做决定对我来说是件很难的事情,"霍华德说,"这绝非其他人想的那么简单,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很忠诚。我始终都坚信忠诚重于一切。"

  可怜的霍华德。身为职业球员如此多年,霍华德不是没有明白这就是生意,就是认为球迷并不知道这是生意。然而,连德里克-费舍尔都被交易去了火箭队,这说明了NBA就是生意。当霍华德下赛季发现自己身在另外一支球队时,他肯定会明白NBA就是一场生意。

  体育领域内的忠诚,只不过是巨额合同和今年总冠军的产物。如果你没有这两项东西,你就没有忠诚可言。你拥有的只是双方为尽力改善处境的尝试和努力而已,因为目前他们并没有可行的交易。帕特-莱利的确爱韦德,但是如果热火队本赛季没能夺冠,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又在夏天的时候给莱利打电话愿用科比交换韦德,莱利肯定愿意考虑。

  有意得到霍华德的球队应该明白:霍华德只是个二当家。这不是贬低霍华德的人格、天赋或是诚信。的确,他有朝一日可以进入名人堂,任何得到他的球队也会有实力争夺总冠军。他可能始终都是球队最棒的球员,但从他本赛季应对流言的笨拙表现来看,他不见得可以应对领袖压力。

  这跟勒布朗-詹姆斯倒是有些相似。但詹姆斯至少没有让犹豫不决的经纪人浪费他在骑士队的最后一个赛季,我敢保证他每天都在考虑他的决定,但他成功挺了过来,并且依然给人以联盟头号球星的印象。但霍华德却没有那么高的悟性,他给人以戏剧皇后的印象,他的领导能力和他的罚球一样成为了他的缺陷。

  但魔术队的更衣室里没有真正的领袖。相信我,如果魔术队可以用霍华德换来一名真正的领袖,他们肯定会那么做。但是他们没有那么做,所以魔术队和霍华德才选择拖延数月择日再战,并称这样的安排为"忠诚"。


ESPN:魔兽只是二当家 有好筹码定交易他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