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ESPN:莱利无愧神算 图里亚夫是冠军拼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罗尼-图里亚夫被掘金买断之后,热火第一时间就签下了这位内线老兵。不出意外的话,图里亚夫会和三巨头并肩作战到本赛季末。那么,在ESPN看来,招徕这位老兵,热火到底图的什么呢?

  虽然说热火目前是联盟顶级的强队,但内线疲软的问题却是一直存在,并且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本赛季,帕特-莱利弄来埃迪-库里正是希望能改善内线问题。但毕竟库里离开赛场多年,并未给热火带来想象中的帮助。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的图里亚夫,至少能力上要强过德克斯特-皮特曼和库里这两位。

  客观地说,以图里亚夫的身高和体格来说,他不是一个顶级的篮板手。甚至,上赛季图里亚夫的篮板率比迈克-米勒还要低。但是,图里亚夫强在球风够坚韧,并且够热血。从纯数据角度看,图里亚夫和乔尔-安东尼的相似度更高。在2010-2011赛季,图里亚夫每36分钟可以贡献6.5个篮板和2.3次盖帽。这两个数字,恰好和安东尼是完全相同的。所以,指望图里亚夫能够为热火带来扎实可靠的挡拆掩护不太现实,但他也不会像库里那样尴尬。

  从技术角度看,图里亚夫比安东尼是略有升级。图里亚夫有传球的能力,这一点是现在热火内线都无法做到的。当然,除了克里斯-波什。上赛季,在所有的中锋里,图里亚夫的助攻率是排名第一的。至于安东尼?本赛季他已经打了1002分钟的比赛了,但是助攻只有7个。至少在这一点上,图里亚夫算是个显著的升级。

  之所以图里亚夫本身能力还算可以,但却被掘金买断,更大的原因是掘金需要为威尔森-钱德勒腾出空间。至于买断后只有热火接手,那是因为图里亚夫的健康和状态问题可能会是个隐患。自从1月1日以来,因为手部伤病,图里亚夫一场球都没打过。所以,热火招徕他,也别想指望他很快就能进入比赛状态。

  对热火来说,本来就不需要一个太强势的中锋在场上攻城掠地。三巨头需要的,就是一个球风铁血的蓝领在内线保驾护航。一旦图里亚夫彻底恢复,那这样的角色和任务对他来说是没难度的。况且,热火签下图里亚夫并没有花太大的代价,阵容上是本来就有一个空缺。莱利的这笔买卖,做的着实漂亮。

ESPN:莱利无愧神算 图里亚夫是冠军拼图

TAG:图里亚夫 热火 安东尼 詹姆斯 波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