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ESPN:淬火炼出真金 本赛季五大厚积薄发


NBA 冉冉升起的新星
  每个运动员都期待着自己闪光的时刻。这个赛季,一批之前没有得到足够关注的球员,比如洛瑞和哈登等,都已经从之前的不大的名气,凭借着一个高产的赛季和更高的曝光,跻身全明星的行列之中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林书豪,他的爆发更是毫无征兆。那么哪些人会成为下一批新星呢?他们也许是未来的全明星或者是解决总冠军谜题的重要因素。下面五个球员同样是在本赛季不声不响打出了伟大的赛季。从现在起,我们应该关注这些人,因为他们很快就会引起所有人的关注。

  泰-劳森 组织后卫 丹佛掘金队 PER:18.11

  这仅仅是他第一年完全作为先发打比赛,劳森已经成为了掘金队当之无愧的最重要的一员。首先看一下数据:得分(15.2),助攻(6.8),篮板(3.9),出场时间(35)。他走上罚球线的次数也更多了,并且同时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生涯新高(从之前的76%上升到81%)。正是凭借着他在3月4日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拿下的22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劳森获得了该周的西部最佳球员。

  他的跳投和投篮的选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一点从他职业生涯新高的投篮命中率就可以看出来,他在3-9尺的投篮达到了46%,10-15尺达到了48.3%。在这些投篮点的命中率甚至超过了相同位置的德隆·威廉姆斯和德里克·罗斯。但是这个三年级控卫的真正价值在于全联盟中没有一支球队打球的风格和他们场上领袖的个人气质比掘金和劳森更加契合了。当他攻击篮筐并且且改善自己在防守上的弱点,往往是激活了全队。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乔治·卡尔一支要求他的控卫在队中承担更重要的话语领导权,尽管这和他内向的个人性格相矛盾。

  卡尔知道劳森的在攻防两端的侵略性程度很大程度决定了掘金队在季后赛能走多远,特别是考虑到他的队友天生和他的脾性相近。只要他能够持续地在进攻模式中保持自己的杀手心智,劳森在不远的将来就能成为赛场上最出色地控球后卫之一。

  马库斯-索顿 得分后卫 萨克拉门托 国王队 PER:18.06

  上个赛季最后27场,从黄蜂队被交易到国王队后,索顿的平均得分飙升了13.5分,这似乎已经预示了索顿这赛季的爆发,不过在他首次作为真正的先发的赛季,索顿凭借着职业生涯新高的的场均18.6分建立了他作为联盟最稳定的得分手之一的低位。他也许在组织方面难得获得赞扬,也可能不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限制对手的防守者,不过这从来不是他的长处。索顿的目标就是得分,而这一点他做的很好。

  作为目前得分榜前30中最缺乏名气的球员,索顿在所有得分后卫中得分排名第五,他的得分超过27分的比赛(6场)甚至超过了砍分高手格兰杰(2场)和鲁迪·盖伊(1次)。他最致命的武器就是在肘区和底角的中距离在换边攻击之后的接球就投,他的这一种出手的速度非常的快。

  但他的拿手绝活还是干拔跳投和运球突破,正因如此他并不那么依赖好的控球后卫来创造好的机会。他的大多数投篮出手来自三分线外(6.2次出手,联盟第5)或者是突破到篮下,但他的长距离2分的命中率甚至超过了著名的投手卡梅洛-安东尼和雷-阿伦。

  
  保罗-乔治 后卫/前锋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 PER:16.31

  这个的瘦长的步行者队二年级先发得分后卫在防守上可以对位各种类型的小前锋,所以他也可以作为小前锋。乔治同样有出色地运动天赋和多方面的潜力。特别是在2月2日战胜小牛的比赛中取得的全面表现 30分,8个篮板,5个抢断和5个助攻,成为了他这这一特质的最好体现。

  乔治在三分线外流畅的手感正逐渐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这个赛季他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达到了40%(上赛季29%)位列步行者第二。这个赛季他已经有过了三分线外5中5,11中7和6中4的表现。他在抢断和助攻上同样位列全队第一和第二。如果干扰传球也作为一项统计的话,他很有可能领跑全联盟的这项统计,因为他的长臂和预判使得他能够常常阻断传球或者破坏对手的进攻。

  事实上,乔治有足够潜力成为联盟里最优秀的防守者之一,现在你很难找出同龄的更好的防守者。和许多年轻的球员一样--他也才只有21岁。他仍然会有时不时的不稳定或者是走神,这也导致他的命中率和表现大幅的波动。这点瑕疵迟早会被解决的。
 
  格雷格-门罗 前锋/中锋 底特律活塞队 PER:22.87

  如果不是因为活塞队16胜29负的糟糕战绩,门罗很有可能是这个赛季爆发最大的球员。他是联盟仅有的五位过去六年内被选中并且能够得到两双的球员之一。事实上他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都超过了全明星球员罗伊-希伯特,同时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上还都表现的更好。

  对于那些还没怎么关注过门罗的人来说,他的技术很接近湖人的保罗-加索尔,他们都有篮下传球的能力和利用自己柔和的15尺跳投来拉开防守的能力。但是他像控卫一样处理球的能力使他从加索尔和别的大个子中脱颖而出。6尺11寸的门罗能够像做出战术要求的任意一种传球,并且在挡拆中充当持球者或者为队友作档的角色。他给队友空切的传球尤为出色,场上的视野和突破防守后无私地把球分给两翼的投手也是他的拿手好戏。

  和加索尔一样,门罗的比赛充满了智慧和耐心,他出众的身高和素质,篮下的脚步都使得它成为了大小个防守者共同的对位噩梦。他赛季最佳的表现是在对阵国王比赛中20投15中轰下了32分11篮板的爆发。门罗的多才多艺使得他能够和一个天生的大前锋或者中锋毫不费力的搭配。门罗对比赛充满热情,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都与他很好的相处。换句话说,门罗完全可以成为活塞队的建队基石。

  尼克拉-佩科维奇,中锋,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PER:21.57

  尽管进攻的脚步并不丰富,佩科维奇确实整个NBA中防守时身体对抗最激烈的球员之一。佩科维奇的最大优势在于它6尺11寸、290磅的强壮身体。这一优势帮助他顶开防守者冲抢篮板或者是靠着他有些笨拙的脚步进攻。也许他的手并不好看,但足够帮助他持球大踏步到篮下完成进攻。

  他一门心思想要把球打到篮下,但这并没有破坏球队进攻,因为他80%的出手来自于进攻篮板。佩科维奇是一名出色地进攻篮板手(场均4.1),位列联盟第二。事实上在篮板榜前100的球员中,他是仅有的两个进攻篮板数大于防守篮板的球员。

  他在上场的26.4分钟里充分展现自己,仅仅出手5.3次就能够获得3.7次罚球。不仅如此,他是联盟中唯一能在26分或者更少的时间内得到13.5分和7.4个篮板的球员。正因如此,他惊人的21.57的PER值比现在一半的全明星球员都要高。佩科维奇的力量,强度和效率很好的融入到了森林狼队的快节奏进攻体系之中。

ESPN:淬火炼出真金 本赛季五大厚积薄发

TAG:NBA 劳森 佩科维奇 门罗 乔治 索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