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姆万巴一度死亡78分钟 电击15次奇迹复生


  心脏停跳78分钟,15次电击,姆万巴曾经离死亡那么的近,不过这一次上帝睁开了双眼,把姆万巴从天堂大门放了回来,这个敢于与死神搏斗的小伙子已经可以和家人进行简单交流了,这也让全世界关心他的人们松了一口气。姆万巴这78分钟的生死惊魂告诉我们:足球从未高于生死,也永远不会高于生死。
  
  由于姆万巴的病情已经有了好转,博尔顿队医乔纳森-托宾也透露了抢救姆万巴过程中的一些细节。从姆万巴倒在球场上到被送入医院的78分钟里,他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实际上,他那时候已经死了。"据托宾透露,为了让姆万巴的心脏恢复跳动,医疗人员共对他进行了15次电击,其中2次在球场上,1次在球员通道,12次在救护车上,终于将姆万巴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据博尔顿俱乐部最新的官方消息,姆万巴目前在伦敦胸腔医院接受治疗,并已经表现出病情好转的迹象,他的心脏已经可以不用借助任何药物就能跳动了,四肢也可以活动,不过还需要接受进一步的观察。
  
  托宾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透露:"我很高兴地说,之前良好的恢复迹象还在延续,我昨晚去看望了他,我一进病房他就对我说:'你好,医生。'我问他感觉怎么样,他回到说:'很好。'随后我向他解释了都发生了些什么。"托宾回忆,当他看到姆万巴倒下后,他的眼泪就夺眶而出,因为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并做了最坏的打算,如今姆万巴能够起死回生,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身为托特纳姆热刺球迷的心血管病专家安德鲁-迪纳也透露了一个令人感动的小插曲,他曾在病床前试图唤醒昏迷中的姆万巴:"我曾不停的在姆万巴耳边小声念叨,终于在2个小时之后他有了反应。我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回答说:'姆万巴。'我又问:'你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回答:'我尽量吧……'我顿时泪如雨下。"据姆万巴的主治医生透露,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心跳骤停患者能够生还,而其中的大多数还会损伤大脑,姆万巴能够恢复意识实属不幸中的万幸。
  
  姆万巴的病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热刺前锋阿德巴约、切尔西中场埃辛日前一起去医院看望了姆万巴,阿德巴约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透露:"姆万巴好多了,他能说话了,活动也正常。作为兄弟、朋友,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解脱。"前阿森纳队长亨利也从纽约飞赴伦敦,长途跋涉3500公里,只为探望病重的前队友姆安巴,随后他也在推特上写道:"我现在要回美国了,姆安巴的情况越来越好,这真让人高兴。目前姆安巴的情况很稳定,他可以与其他人正常交流。"此外,包括热刺前锋迪福、切尔西后卫卡希尔、阿森纳的威尔谢尔、萨尼亚在内的众多英超球员也纷纷以各自的方式为姆万巴送去了祝福。
  
  对于人们对姆万巴的关注,姆万巴的未婚妻萨那也通过推特表达了感谢,她写道:"姆万巴能够感受到你们的每一个祝福。请继续为姆万巴祈祷吧,真的有帮助,我能感受得到。"萨那相信,姆万巴可以最终康复,因为上帝与他们同在:"上帝主宰一切,姆万巴会挺过来,因为上帝是怜悯慈爱的。"
  
  (新浪体育)
姆万巴一度死亡78分钟 电击15次奇迹复生

TAG:博尔顿 姆万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