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格里芬自曝7年前已是保罗球迷 兴奋能联手


  2005年秋,20岁的克里斯-保罗来到劳埃德-诺布尔中心球馆,参加与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队的友谊赛。就在3个月前,新奥尔良黄蜂在选秀大会第4顺位选择了保罗。两个月后,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了新奥尔良,黄蜂只能将主场迁到俄克拉荷马城,度过了接下去的两个赛季。

  保罗是应时任俄大主帅凯尔文-桑普森的邀请来参加这场友谊赛的,后者曾在美国青少队执教过保罗。而那时布雷克-格里芬还是俄克拉荷马基督学校的学生,18个月后,他入选了麦当劳全明星阵容。整整两年的时间,格里芬都有机会近距离观看保罗的比赛。

  2011年12月14日,保罗被交易到快船,他和格里芬成为了队友。明天,快船将在客场挑战西部头名雷霆,这是格里芬进入NBA后第三次来到俄克拉荷马城,不过这一次他将和保罗并肩作战。

  七年前,当保罗来到俄大打友谊赛时,虽然格里芬还只是高中生,但他的哥哥泰勒-格里芬是捷足者队的新人。回忆起保罗的那次来访,泰勒说:"他的亮相可是件大事。我记得有一次我在圈顶防守他,周围没有队友能帮助我,只有我和他。他笑着看着我,然后绕过我得分。"

  泰勒非常欣赏保罗。"他很酷,是个很好的人。你从来不会听到他和任何负面消息沾边。"如今泰勒效力于NBDL的达科塔奇才,平均每18.2分钟得到6.1分4.6篮板。他和弟弟布雷克始终保持紧密的联系。

  泰勒很关注快船的比赛,他认为保罗的出现让自己的弟弟变得更加全面高效。"尤其是他们刚开始配合时,很明显布雷克、德安德烈(乔丹)在场上更加游刃有余了,后卫们也得到更多空位出手的机会。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控卫。"2009年泰勒被太阳选中,他和史蒂夫-纳什搭档过,因此深知一名优秀控卫能给球队带来的影响。

  布雷克和泰勒的父亲、担任俄城高中校队主帅27年之久的汤米-格里芬也对保罗赞不绝口。"你很难用具体的数值去衡量他对球队的贡献。他不仅能及时找到你,自己也能得分。一旦他突破,吸引对手的包夹,就能助攻队友。他有着开阔的视野,善于阅读比赛,能找到很多处在空位的队友。"

  当格里芬得知保罗交易被联盟批准,自己将和CP3搭档时,他又是怎样的反应呢?泰勒回忆道:"他兴奋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格里芬自曝7年前已是保罗球迷 兴奋能联手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