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Goal.com亚洲视点:印度足球遭遇黑色一天


博尔顿球员姆万巴的病情,牵动了全世界亿万球迷的心弦,而他健康状况逐渐好转的消息让众人逐渐舒缓了紧张的情绪。然而在3月22日的早晨,我们却从印度足球赛场上收到了另一则令人心碎的消息,28岁的印度球员文卡特希(Venkatesh)在代表班加罗尔火星俱乐部参加与西南铁路俱乐部的比赛中猝死赛场……

比赛当时进行到第87分钟,文卡特希在带球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情况与上周末足总杯比赛期间博尔顿球员姆万巴遭受的打击非常类似,然而姆万巴是幸运的,为了让姆万巴的心脏恢复跳动,医疗人员共对他进行了15次电击,其中2次在球场上,1次在球员通道,12次在救护车上,终于将姆万巴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姆万巴倒在英格兰的赛场上,他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


然而在印度的球场上,根本就没有救护车守候在球场周围,球员们被当时的情景已经吓呆了,缓过神之后他们才跑到场外叫了一辆人力车拉着已经人事不省的文
卡特希前往就近的医院。很快我们就从医院方面得知了文卡特希逝世的噩耗……

事实就是如此残酷,作为足球运动的同行,文卡特希与姆万巴只是因为在不同的足球环境下进行了一场比赛,就只能相隔于阴阳两界。英格兰球场的急救改革开始于2006年,在切尔西与雷丁的比赛中因为客队球场缺乏有效的医疗急救设施和人手,而险些令切尔西门将切赫颅骨骨折而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穆里尼奥在事后公开通过媒体对于英足总和英超联盟进行了批评,而英足总内部也确实就此事件进行了反思,并马上下达了一系列有关安保的硬性规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也可以说是'穆里尼奥救了姆万巴一命'。

令人感到可惜的是,穆里尼奥施加的影响力并没有波及到遥远的印度。在印度的联赛中,除了赛场没有配备救护车之外,队医们在场边也仅仅配有冰袋和喷雾剂这样简单的工具而已。

这已经不是印度足坛第一次出现球员死亡的悲剧了。去年4月,HAL SC的门将库马尔(Arun Kumar)就因为在训练中与队友沙马重重装在一起而被送往医院。当时医生给出的医嘱仅仅是轻微骨折,库马尔很快就被允许出院回家……谁能想到库马尔离开医院不久就倒下了,再也没有起来,尸检证明他死于心脏骤停!


印度足球没有通过姆万巴的意外汲取任何东西,几天后一名球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而在七年前,Dempo的巴西前锋
儒尼奥尔也因在与Mohun Bagan的足协杯决赛中心脏病突发猝死球场。当时的球场就没有配置救护车,等足足了七年的时间,救护车依旧没有驶来……(Goal.com)



文章转载自Goal.com,足球新闻请浏览Goal.com
Goal.com亚洲视点:印度足球遭遇黑色一天

TAG:印度联赛 文卡特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