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新秀榜:欧文稳坐第一 国王二轮秀很惊艳


欧文领跑新秀榜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骑士状元郎欧文仍是榜首的不二人选,国王的"小刺客"伊赛亚-托马斯排在第二位。黄蜂的墨西哥新秀阿勇再次上榜。

  1 凯里-欧文:克里夫兰骑士
  尽管骑士上周战绩仅为1胜2负,但欧文的表现却非常稳健。场均24.3分,7.3次助攻,命中率有50%(3分球命中率40%)。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在骑士105-115负于雄鹿的比赛中,他有个人赛季最高的8次失误。尽管欧文已经是年度最佳新秀的第一人选了,不过塞申斯离开后,他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夺得该奖项的把握将更大。

  2 伊赛亚-托马斯:萨克拉门托国王

  国王取得了三连胜,托马斯继续扮演中球队取胜的催化剂。过去八场比赛,托马斯有七场得分上双,其中有五场得分连续上两位数。在上周五120-95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托马斯获得了个人本赛季第二次两双,贡献了13分和10次助攻。

  3 肯尼斯-法里埃德:丹佛掘金

  法里埃德最近成为了各球队难以攻克的难题,连老江湖凯尔特人都要被加入这一行列。在98-91战胜绿衫军的比赛中,法里埃德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18分和16个篮板(6个前场板),五投全中,罚球8罚8中。

  4 克雷-汤普森:金州勇士

  埃利斯的离去意味着汤普森将获得更多的机会,这在上周比赛中得以展现。在埃利斯被交易之后的五场比赛中,汤普森场均18.6分,3.2次助攻。他在过去九场比赛中,得分全部上双。汤普森得到了很多的出手机会(场均17.2次),不过39.5%的命中率比个人赛季平均值要低(43.2%)。汤普森正逐渐找回在三分线外的手感,埃利斯刚离开时他三分球5投0中,而最近这一数据变为26投11中,恢复到他赛季的平均水平。勇士一定很开心能选到这么优秀的菜鸟。

  5 德里克-威廉姆斯:明尼苏达森林狼

  威廉姆斯最近的得分有所下降,过去六场比赛只有两场得分上双。不过他在篮板上的表现还不错,过去五场比赛场均8.0个篮板。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森林狼97-93战胜勇士的比赛中,威廉姆斯送出了3次封盖和11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新高)。

  6 布兰登-奈特:底特律活塞

  奈特本周排位有所上升,但在活塞83-87不敌快船的比赛中,他14投仅3中,3分球7投全失,这阻碍了他排位得到更多提升。不过之间的四场比赛奈特得分全部上双。124-112战胜国王的比赛中,奈特贡献了10分和生涯新高的11次助攻。奈特的天赋不可否认,但缺少延续性却让人有些失望。

  7 俾斯麦-比永博:夏洛特山猫

  比永博上周的表现稍有下降,在得分上尤为明显。他连续四场得分没能上双,场均只有4.3分。不过他这个月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篮板出众(场均9.3个),保护篮筐(场均2.3次封盖)。而比永博本周排名下降的根源则是糟糕的命中率,作为一名内线命中率只有27%(22投6中)实在说不过去。这个数字展示了比永博到底有多粗糙,不过只要他能开发出进攻能力,他将是致命的。

  8 考伊-莱昂纳德:圣安东尼奥马刺

  本周莱昂纳德重新上榜,取代了坎巴-沃克的位置。莱昂纳德在场上的贡献很难从数据和集锦中体现。莱昂纳德在篮板(场均5.8个)和防守(3月场均2.0次抢断)上继续着出色的表现,同时在得分上保持了高效。3月的比赛里他每场比赛出手都不会超过9次)场均5.8次),但仍能得到10.2分,过去8场比赛有6场得分上双。莱昂纳德的高效是马刺能继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原因。

  9 马绍恩-布鲁克斯:新泽西篮网

  因为在投篮上的糟糕表现,布鲁克斯本周的排名继续下降。过去四场比赛,他39投仅11中(28.2%),3分球10投2中。开赛至今,布鲁克斯每个月的得分都在下降,12月15.2分,接着是14.7分,13.2分,一直到3月的场均10.6分。而导致他得分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罚球命中率的下降,布鲁克斯本赛季罚球命中率有72.3%,但3月这一数据只有56%。

  10 古斯塔沃-阿永:新奥尔良黄蜂

  阿永本周上榜实至名归,过去两场比赛他场均有12分和9.0个篮板的表现。过去四场比赛,只有一次封盖。这比爵士的厄恩斯-坎特要强很多(3月1次封盖都没有)。

新秀榜:欧文稳坐第一 国王二轮秀很惊艳

TAG:欧文 新秀榜 托马斯 比永博 威廉姆斯 阿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