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皇马魔鬼赛程埋五暗雷 巴萨逆转迎来曙光


  两轮之前,皇马在积分榜上还有着10分的优势,但随着近两轮相继踢平,与此同时巴萨则全取6分,皇马的积分优势便缩水至6分。然而,对皇马来说,更大的麻烦却远非这些。从现在开始直至本赛季西甲落幕,皇马在收官阶段的冲冠征程上至少也有五颗暗雷需要规避,一旦皇马在这些方面均没能做到最好,巴萨逆转卫冕便有很大的可能。
  
  1、穆帅收官习惯性乏力
  
  穆里尼奥是皇马争冠的最重砝码,但就狂人过往执教经历去看,无论是在葡超还是英超,又或意甲跟西甲。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联赛收官阶段表现都不尽如人意。2002/03赛季与2003/04赛季,波尔图连续两年夺取葡超冠军,可这两个赛季的最后11轮,波尔图却分别丢了7分与10分。2004/05、2005/06、2006/07这三个赛季,穆帅执教切尔西并在之前两个赛季问鼎英超冠军,但这三个赛季最后11轮蓝军分别丢了6分、11分、10分。2008/09赛季,狂人率国米称霸意甲,当赛季最后11轮国米丢了12分,一年后的2009/10赛季,国米卫冕之余亦在最后11轮丢10分。上赛季穆帅执教皇马以后,新战舰收官表现也很不理想,最后11轮丢8分。
  
  2、皇马16年不擅长冲刺
  
  只要是赛季进入尾声,皇马也有不擅长发力的毛病。自西甲联赛在1995/96赛季改为3分制以后,皇马曾有13次最后11轮丢分超过8分。就算皇马曾在1996/97、2000/01、2202/03、2006/07、2007/08赛季夺取西甲冠军,可这五个赛季最后11轮却分别丢了13分、9分、12分、6分和10分。另外,过去这16个赛季期间,巴萨还曾有6次是在落后皇马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夺取西甲冠军。2003/04赛季,瓦伦西亚更是让皇马遭遇了奇耻大辱,当赛季还剩11轮时皇马以8分优势领跑西甲,但最后这11轮皇马竟然只拿10分,与此同时瓦伦西亚则奋起直追最终逆转皇马并夺取冠军。
  
  3、分心欧冠赛场
  
  皇马近三次夺取欧冠联赛冠军时均没能同时问鼎西甲冠军,本赛季欧冠1/4决赛,皇马抽到了上上签,对手是公认弱旅阿波尔,两回合比赛时间分别是3月28日与4月5日,而在跟阿波尔踢两回合比赛之前,皇马的西甲对手则不算强大,3月25日主场对阵皇家社会,4月1日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然而,万一皇马晋级欧冠半决赛呢?同属一个半区的拜仁则很有可能会是皇马的对手,德甲豪门指定不太好打,再者,由于半决赛两回合时间分别是4月17日与4月25日,因此这势必也将影响到国内赛场,4月15日的西甲对手是希洪竞技,4月22日就更为特殊了,皇马需作客诺坎普挑战巴萨。
  
  4、国家德比次回合
  
  事实上当皇马本轮战平以后,很多西班牙媒体均已指出,4月22日的国家德比次回合对决将会成为本赛季西甲冠军争夺决战。无论从哪方面去看,巴萨届时占据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首先,巴萨坐拥主场之利;第二,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还从未主场负于皇马;第三,穆里尼奥成为皇马主帅以后从未攻克诺坎普;第四,巴萨近年来在国家德比对决中对皇马有着压倒性优势。第五,赛季打到这个份上,巴萨又是主场作战,争冠动力会让红蓝军团尽全力打出最高水准,这对皇马而言真不是什么福音。
  
  5、皇马对手更强
  
  巴萨最后阶段的赛程比皇马更为轻松,巴萨的客场比赛没有强强对决,主场难打之战顶多只有跟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反观皇马,不仅得去诺坎普挑战巴萨,另外还得客战奥萨苏纳、马竞与毕尔巴鄂竞技,尤其是床单军团与巴斯克雄狮,前者在卡尔德隆球场势必会跟皇马死磕,后者本赛季欧联杯斩杀曼联便足以说明,贝尔萨的球队完全具备在圣马梅斯球场KO皇马的实力与可能。哪怕是在伯纳乌,皇马的对手也绝非善类,4月9日打瓦伦西亚,皇马有把握稳赢?4月15日战希洪竞技,该队上赛季第30轮就曾在伯纳乌1-0爆冷击败皇马,4月29日对阵塞维利亚,安达卢西亚劲旅向来难缠,如果非要说哪一场比赛相对轻松,顶多就是5月13日最后一轮对阵马洛卡。
  (网易体育)

皇马魔鬼赛程埋五暗雷 巴萨逆转迎来曙光

TAG:皇家马德里 巴塞罗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