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特维斯造绝杀 曼城2

英超-特维斯最后造绝杀曼城2-1切尔西距曼联1分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011-2012赛季英超联赛进行了第29轮的4场补赛。在伊蒂哈德球场,曼城主场迎战切尔西。上半场伊万诺维奇因伤下场。下半场卡希尔禁区内乱战中为切尔西破门。萨巴莱塔制造点球,阿圭罗主罚命中,纳斯里第86分钟将比分反超。曼城2-1逆转,取得联赛主场20连胜,创造俱乐部历史纪录,距离利物浦1972年的21连胜纪录仅差1场;切尔西遭遇联赛客场三连败,落后热刺达到5分。

  双方历史上曾经交手142场,切尔西61胜36平45负占据上风,但曼城主场29胜16平21负。在英超联赛中,切尔西曾经14次做客曼城,赢下了其中的10场,但最近两次造访均落败。曼城前锋特维斯最近5次与切尔西交手均有进球,共计打进6球,但本场仍然坐在替补席上。与上周中的欧联杯相比,曼奇尼更换了4名球员,萨巴莱塔、克里希、德容和纳斯里进入
首发名单。切尔西方面,为防止队长特里伤势恶化,迪马特奥强制其轮休,但特里仍然来到了客场。托雷斯继上周末的足总杯后继续首发,阿什利-科尔第25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较慢。第5分钟,曼城左路传中,阿什利-科尔禁区内冒顶,萨巴莱塔控制好皮球后回做,席尔瓦禁区线上的射门打高。第8分钟,科尔左路直传,托雷斯得球后突破,在摆脱了3名防守队员后横传入禁区,马塔的射门打偏。随后,亚亚-图雷后场长传,纳斯里接球后摆脱了路易斯的防守,禁区线上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切赫碰了一下后切尔西将球解围。

  第150次代表切尔西出场的伊万诺维奇示意自己受伤无法坚持,博辛瓦开始做准备活动。第19分钟,亚亚-图雷左路突入禁区,在与兰帕德对抗后倒地,主裁判迈克-迪恩未予判罚。第20分钟,博辛瓦换下受伤的伊万诺维奇。第27分钟,纳斯里中场中路与亚亚-图雷配合后远射稍高。2分钟后,兰帕德中线横传失误,巴洛特利断球后形成单刀,射门直奔球门左下角,但被切赫指尖碰出底线

  第38分钟,博辛瓦前场放倒阿圭罗,被迪恩口头警告,理查兹和主教练曼奇尼均表示不满。第43分钟,萨巴莱塔右路传中,阿圭罗禁区中央半凌空倒地抽射被打偏。第44分钟,马塔前场左路被亚亚-图雷断球,马塔背后拉倒对方,被迪恩黄牌警告。补时阶段,曼城前场组织进攻,纳斯里弧顶将球分到右路,萨巴莱塔没有接到皮球。

  中场休息时,曼奇尼用巴里换下巴洛特利。第47分钟,曼城吊入禁区被顶出,纳斯里禁区线上凌空远射被卡希尔封堵。1分钟后,亚亚-图雷中场挑传,阿圭罗禁区线前沿背身挑球过人,切赫及时出击将球封出底线。曼城立即打出反击,亚亚-图雷右路做球,纳斯里中路禁区线前打高。第55分钟,纳斯里左路禁区线上传中,切赫托了一下后击中横梁,皮球弹到萨巴莱塔脚下,后者传中,席尔瓦小禁区附近脚后跟弹射,被兰帕德碰出底线,曼城开出角球,亚亚-图雷中间蹭到后点,阿圭罗倒地凌空抽射高出。第58分钟,亚亚-图雷前场中路偏右突破,被兰帕德侧后方铲倒,后者吃到黄牌。埃辛换下梅雷莱斯。亚亚-图雷自己主罚任意球打高。

  处于被动的切尔西率先进球。第60分钟,拉米雷斯右路传中,被克里希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亚亚-图雷没有顶远,巴里在路易斯的干扰下未能将球顶出,禁区内的卡希尔凌空抽射,皮球碰到亚亚-图雷的腿后折射入网,曼城0-1。第65分钟,特维斯换下德容,以加强进攻,球迷打出"欢迎回来"的标语。第67分钟,特维斯禁区前右路争顶后横传,中路的阿圭罗漏过,克里希左路跟进后远射被切赫扑住。第73分钟,托雷斯被德罗巴换下,下场情绪稍显低落,迪马特奥好言安慰。第75分钟,德罗巴左路直传马塔,西班牙人带球长驱直入,禁区线上小角度射门,哈特将球封出底线。

  哲科换下席尔瓦。曼城第77分钟扳平比分,萨巴莱塔禁区内凌空抽射,埃辛手球,迪恩判罚点球,阿圭罗主罚推入球门左下角,1-1。第79分钟,兰帕德接德罗巴的传球远射被封堵。曼城立即反击,特维斯前场横传,纳斯里右路远射被切赫扑住。曼城第85分钟反超,纳斯里中路偏左直传特维斯,后者禁区线上背身妙传,纳斯里禁区内接球后面对切赫冷静推射入右下角,2-1。法国人脱衣庆祝被黄牌警告。第89分钟,哲科接阿圭罗传球,远射被封堵。比赛补时4分钟。第91分钟,德罗巴禁区内左路接球后似传似射,但远端无人接应。第93分钟,马塔右路得球后传中被破坏,曼城立即反击,阿圭罗右路突入禁区后左脚巧射稍偏。最后时刻,阿圭罗左路反击,小角度射门打偏。

  曼城(4-1-3-2):25-哈特;5-萨巴莱塔,2-理查兹,28-科洛-图雷,22-克里希;34-德容(65' 32-特维斯);19-纳斯里,42-亚亚-图雷,21-席尔瓦(76' 10-哲科);16-阿圭罗,45-巴洛特利(46' 18-巴里)。
  切尔西(4-2-3-1):1-切赫;2-伊万诺维奇(20' 17-博辛瓦),24-卡希尔,4-大卫-路易斯,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16-梅雷莱斯(58' 5-埃辛);7-拉米雷斯,8-兰帕德,10-马塔;9-托雷斯(73' 11-德罗巴)。
  (新浪体育)
特维斯造绝杀 曼城2

TAG:切尔西 曼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