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切尔西亡羊未能补牢 用错人导致满盘皆输


  节礼日前那场蓝调大战,切尔西主场抱得美人归,斯图里奇凭借超常的优异发挥为蓝军在斯坦福桥赢下面子,时隔3个月,曼尼器设宴伊蒂哈德球场,带队的已换了意大利同胞,迪马特奥虽然在此前的激情大战就稳坐教练席(当时是助教),可是健忘的他显然忘记了当时的杀招,相反,他怀里揣的是全队目前的最短板。
  
  冬歇期切尔西一度紧追荷兰人范德维尔,技术总监早知如今的切尔西右路后防有隐患,伊万虽然表现稳健,可是替补博辛瓦难堪大任,糟糕的是荷兰人渐行渐远,博辛瓦也屡屡伤病缠身,伊万依旧只能在中卫和右后摇摆救火,亡羊未能补牢,最终在强硬的对话中酿成大错。
  
  事实上,早在斯坦福桥那次对抗中,博辛瓦就表现的相当糟糕,尤其是他的防守,数十年如一日的漏洞百出,多亏了中卫组合伊万和特里表现神勇最终挡住了曼城亿万英镑攻击线组合的狂轰滥炸,如今狭路相逢,偏偏当日的功臣组合特里因伤未能出战,而伊万在开场才20分钟就因伤离场,世界末日的阴影开始笼罩这蓝军的身影。
  
  客观来说,《进球网》给博辛瓦打出全场最烂无话可说,"防守严重失位,冒失的铲球,尤其是最后阶段的防守简直就是惨不忍睹。"4.5分的低分直接拖累了全队,也葬送了卡希尔和路易斯全场的努力,蓝军的两位年轻中卫本场的表现相当的老到,巴西中卫路易斯把老冤家阿根廷人阿奎罗防的无计可施,卡希尔则继承了队长特里的衣钵,几乎赢下了所有的正面对抗,防守凶狠稳健,同时还能进球,假以时日,前途不可限量。遗憾的是,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的是最短的那块板,博辛瓦在蓝军防线上,就是这一糟糕的环节,他镇守的左路完全被纳斯里打爆,而终场前失球那一刻,特维斯在中路拿球,在卡希尔的贴身防守下送出妙传,插上的纳斯里,正是从左路斜刺杀到,摆脱的也是博辛瓦的防守,如此低级防守,难怪切尔西绞尽脑汁想送走他。
  
  作为唯一参与了首次交手的后防重臣,阿什利科尔的表现尚可,曼城强大的攻击力压制了他的助攻,但是在防守的本职上,他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尽管一度有莫名其妙的低级失误,终归没有失职铸成大错。《天空体育》赛后长叹,"这远非那个最好的科尔"。
  
  如果把曼城与切尔西的主客两场大战放在一起来看,真是赢也后防败也后防,哪怕物是人非。(网易体育)
  

切尔西亡羊未能补牢 用错人导致满盘皆输

TAG:切尔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