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主场20连胜巴萨难比!曼城破纪录剑指红魔


  进入2012,曼城的恐怖主场似乎有所褪色,在足总杯输给曼联、在联赛杯输给利物浦、上周中欧联对葡超二流球队里斯本竞技一度0-2落后最终逆转但还是被淘汰出局,在主场丢掉了三项冠军对于豪华之师曼城这实在有点说不过去,今天联赛主场对切尔西,曼城又差点让他们的球迷心脏病发作。
  
  对切尔西的比赛,曼城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射门、角球频繁出现,但先破门的是切尔西,第60分钟,切尔西中卫G-卡希尔利用角球机会打入一球,这脚射门仅是切尔西本场的第3次射门。之后曼城主教练曼奇尼孤注一掷,接连换上了特维斯和哲科这两名前锋,曼城向切尔西发起了激烈的猛攻,在最后时刻切尔西终于支撑不住,第77分钟萨巴莱塔制造点球阿奎罗罚入,第85分钟纳斯里和特维斯精妙配合后绝杀,艰难地帮助曼城取得了胜利。
  
  这场胜利让曼城继续以1分的劣势紧追曼联,同时为即将在这片场地上进行的曼城德比打下了一定的心理优势,因为这场胜利是曼城英超连续第20个主场的胜利,打破了曼联创造的英超连续19个主场胜利的纪录。曼城上次在主场丢分,是2011年2月27日被富勒姆1-1逼平,而上次在主场输球,是在2010年12月21日1-2埃弗顿。
  
  英格兰顶级联赛主场连胜的纪录由利物浦在1972-73赛季创造,数字是25场,曼城距离这个纪录还有5场的差距,而本赛季曼城就还剩下4个主场比赛,如果能保持赛季主场全胜,离这纪录也还差1场要破纪录得等到下个赛季。剩下的4个主场对手中,毫无疑问曼联是最强的,同时这场比赛应该也是英超冠军的天王山之战,而其他3个对手依次是桑德兰、西布朗、巡游者,桑德兰和西布朗都已经成功保级在联赛中无欲无求,巡游者现在在保级但那场比赛是最后一轮很可能届时已经出了保级结果,这3场曼城赢下没什么难度。
  
  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曼城在联赛中的主场成绩冠绝诸强,即使是皇马、巴萨也有在主场丢分,但曼城的主场从未有过丢分,像今天的比赛,看起来曼城是比较悬很危险,但实际上至始至终曼城都有巨大的优势,上半场纳斯里就打中过横梁,巴洛特利则浪费了单刀机会,下半场在切尔西进球前纳斯里再次击中横梁,如果运气不是那么差,切尔西根本撑不了那么长时间。
  
  这里不得不感叹现代足球中金钱的威力,在中东财团入主后,曼城是不计血本的引援,短短两年时间就打造了一支能够争冠的球队,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谈到联赛争冠时表示曼联最大的优势是比曼城有经验,但在现在的曼城阵中,特维斯、亚亚-图雷、科洛-图雷、哲科、巴洛特利都有联赛冠军经验,再加上强横的主场,现在落后1分对曼城上下来说不算什么,他们必然是信心满满地在主场等待联赛第二回合的曼城德比。
  (网易体育)
  

主场20连胜巴萨难比!曼城破纪录剑指红魔

TAG:曼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