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枪手领袖2轮2绝杀 无愧英超头号带刀后卫


  维尔马伦再次进球,上轮阿森纳2比1击败纽卡斯尔,靠的就是他补时阶段的绝杀,连续两轮两个进球,比利时人帮助枪手连夺6分,领袖风范尽现。同时联赛中阿森纳队副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是所有正牌后卫中最多的,英超第一带刀后卫。
  
  对喜鹊军团的绝杀,是在第95分钟打入,而此战则相反,维尔马伦的进球来得很早,第7分钟拉姆西制造角球,范佩西标志性的弧线球传中,维尔马伦抢到前门柱甩头攻门顶入远角,在他身边是英超头球功夫数一数二的费莱尼,但还是被阿森纳队副抢到了先机。
  
  两个比利时国脚PK以老大哥胜出分出高下。论身高,费莱尼有1米94,论弹跳,费莱尼也不逊色维尔马伦,但说到用脑子踢球,埃弗顿的爆炸头就差多了。这次争顶中维尔马伦并非扎堆在人从中,而是在外围不断跑动,在范佩西开出角球后才冲前点,发挥了机动性的优势,反应慢贴人不及的费莱尼甚至来不及起跳封堵。
  
  维尔马伦本赛季联赛已有5个进球,已经追平了阿尔特塔与沃尔科特,并列为阿森纳第二得分手。虽然身高不过1米83,在英超中卫中算是中等偏下的高度,但他身体素质好,速度与对抗能力都不弱,因而总能在禁区厮杀中博得空间,防守头球有时还会出现失误,但进攻中的确威胁极大。
  
  加盟阿森纳虽然已经有三年,但上赛季因为重伤维尔马伦基本等于没踢,首个赛季攻入7球之后,本赛季V5也已有了5球入账,仍有希望超越第一年。两个完整赛季53场联赛攻入12个进球(三赛季总共是58场),平均4场多英超比赛就能攻入一球,实在进球率可观。
  
  今日的防守中,维尔马伦也完成了任务,尽管造越位中多次因为后防线节奏不好被对手撕破防线,好在裁判今天判罚越位普遍偏严,让埃弗顿很无奈。在一对一防守中,维尔马伦也没让耶拉维奇和替补出场的阿尼切贝获得多少机会,作为主攻点的耶拉维奇只有一次打门,太妃糖全队也只有7次射门。
  
  维尔马伦也是阿森纳的福星,凡是他能进球,兵工厂都能保证不败,上半赛季枪手1比1战平富勒姆,他曾在摆乌龙后自己进球完成救赎,此外4比0横扫维甘也有比利时人的功劳,巧合的是当时维尔马伦也是连续两轮进球,之前3比0击败西布朗,V5同样是为球队打入第二球,5场他进球的比赛,阿森纳4胜1平。(网易体育)
  

枪手领袖2轮2绝杀 无愧英超头号带刀后卫

TAG:阿森纳 维尔马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