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1刻钟丢3球利物浦遇12年耻辱!距曼联28分


  如果不是亲眼见证,恐怕球迷很难相信,利物浦在前75分钟还是2-0领先的情况下遭到升班马2-3大逆转!当阿森纳、切尔西渐渐走上正轨时,唯独利物浦还在沉沦。英超第7利物浦挑战第18巡游者,科茨和库伊特在下半场的两粒进球几乎让利物浦锁定胜局,但利物浦最后13分钟突然崩盘,遭到对手疯狂逆转。仅仅18000人的洛夫图斯路球场突然成了埋葬利物浦的地狱。
  
  BBC无不讽刺的说道,比赛之前达格利什还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认为利物浦只要在余下的10场联赛中取得全胜,没准就能跻身前四。默西塞德郡德比3-0击败埃弗顿让红军找到强队感觉,但在客场遭到升班马2-3逆转,这简直就是保级球队的风范。近5场联赛利物浦已经输掉了4场,1-2输给阿森纳时,利物浦也是遭到对手的逆转。但这次利物浦最后15分钟连丢3球,补时被绝杀,堪称是最耻辱的输球。
  
  利物浦上一次领先两球但遭遇逆转是什么时候?这已经是很久远的年代了。2000年11月4日在埃兰路球场,利物浦3-4输给当时英格兰老牌劲旅利兹联。海皮亚和齐格的进球帮助利物浦2-0领先,但维杜卡疯狂的大四喜,帮助利兹联主场翻盘成功。12年来,不管是贝尼特斯还是霍奇森,都没像今天这样遭到如此耻辱的逆转。"血性"曾经是利物浦的标签,但本赛季遭到阿森纳、巡游者等球队的逆转之后,这个"血性"已经被撕得粉碎。不仅如此,利物浦还被钉在耻辱柱上,女王公园巡游者成为英超有史以来第三支能够在75分钟仍两球落后,但完成大逆转的球队。
  
  利物浦习惯逆转对手,这支球队尽管在英超20年无冠,但凭借这种精神赢得外界的敬重。远的不说,08-09赛季,贝尼特斯的利物浦上演过8次逆转获胜,双杀曼联的两场比赛皆是逆转获胜,曼城、维根等球队也被后来居上拿下。此外在欧冠中逆转马赛、埃因霍温,更不用提05年欧冠决赛3-3平米兰……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利物浦,曾经是让人胆寒的球队,但现在早已经退去神奇色彩,朝着中下游球队的方向发展而去。
  
  当德里将比分变成1-2时,达格利什有些诧异;随后西塞头球扳平比分时,达格利什已经目瞪口呆。等到巡游者打进绝杀进球时,国王面如土色。这就是利物浦现在的状态:能够领先对手的机会不多,而获得优势之后完全不会踢球,眼睁睁的看着被对手扳平、逆转。杰拉德也复出了,苏亚雷斯也解禁了,如果还坚持"人员不整"为输球借口的话,那就是天大的谎言。这支利物浦浑身上下都是毛病,中卫毛躁,中场无组织,前锋无进球能力。总体来说,达格利什1年多的引援和改造是失败的。
  
  当利物浦夺得联赛杯冠军时,媒体都喊出,"这只是一个开始,利物浦会重新崛起的!"足总杯淘汰斯托克城晋级4强重返温布利,利物浦似乎回到"杯赛之王"的年代。但这一切都成了假象,联赛、欧冠成为豪强们角逐的舞台时,利物浦却早早的退出竞争(甚至没有资格参赛)。看看目前的英超积分榜:利物浦29轮42分。落后曼联28分,领先垫底的狼队20分,活脱脱一支中游球队的范儿。要知道上个赛季,利物浦落后曼联22分;而最糟糕的09-10赛季,利物浦"仅"比冠军切尔西少23分……(网易体育)
1刻钟丢3球利物浦遇12年耻辱!距曼联28分

TAG:利物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