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伍德森成NBA历史第2人 坚韧防守令将帅叹服


  北京时间3月21日,尼克斯在主场以106比87大胜猛龙,豪取四连胜。经此一战,尼克斯代理主帅迈克-伍德森不但在尼克斯队史纪录簿上书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还在联盟历史纪录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在伍德森临危受命上任执教的四场比赛中,尼克斯不但取得全胜,每场还至少胜出对手14分之多。伍德森成为了联盟历史上第二个在执教的前四场比赛取得如此耀眼成就的主帅,另一位是湖人名帅比尔-沙曼。1971-72赛季,沙曼率领湖人同样做到了这一点,那个赛季,湖人夺得了最终的总冠军。

  在同开拓者的比赛中,尼克斯赢了对手42分;背靠背两战步行者,他们分别赢了对手15分和14分;今天他们又以19分的优势战胜了猛龙。四场比赛下来,尼克斯场均净胜对手22.5分,这一数据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伍德森治下的这支尼克斯同丹东尼时代那支球队有何不同?恐怕猛龙将帅最有发言权了。上个月他们刚刚被林书豪的致命三分击败过一次。猛龙主帅德文-卡西无奈的感慨道:"比起上个月,他们更加坚韧,他们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太疯狂了,他们的韧性,他们的进攻方式。"

  猛龙当家球星巴尼亚尼也分析说:"现在这支尼克斯,保留了丹东尼时代精准的三分投射,加上他们的防守更加出色,这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近段时间他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场比赛,尼克斯五人得分上双,现在这支尼克斯,得分、出手次数更加平均,防守侵略性十足,他们是带着活力在打球。谈到这场大胜,小斯就说道:"我们知道,我们必须得拿下这场胜利,伍德森教练给我们下达了最后通牒,我们要做的就是站上球场,拼命去打球。"

  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在于,尼克斯虽豪取四连胜,继续排名东部第八,但因为雄鹿也延续了自己胜利的脚步,尼克斯不过领先密尔沃基人半个胜场而已。明天尼克斯将在客场背靠背挑战76人,上个月他们曾输给过对手一次。

  谈到再战76人,小斯说道:"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跟他们再次交手了。"钱德勒也表示:"我知道,明天的比赛很重要,我想两支球队都明白这点,我们必须把握住这次机会。"

  伍德森的上任,给尼克斯带来了高强度的防守。四场比赛,尼克斯场均仅仅丢掉88.5分,其中有三场比赛,尼克斯的失分数都没有超过90分。同步行者的第一场比赛,尼克斯虽然丢掉了100分,但如果不是早早大比分领先,末节比赛派上一堆替补让步行者刷了42分,恐怕尼克斯的失分数会更少。谈及球队的防守,诺瓦克骄傲的豪言道:"只要我们能够打出今天这样的防守,我们将所向披靡,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伍德森成NBA历史第2人 坚韧防守令将帅叹服

T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